close

史蒂芬·席格(Steven Seagal,又譯斯蒂芬·西格爾,1951年4月10日-)

是一名美國動作片演員、監製、劇作家、導演、武打教練、歌手,擁有合氣道黑帶七段

 

席格最初只是一名在日本指導合氣道的武術教練,之後搬家到了洛杉磯,武打能力受到注意,

首度演出則是在1988年,從那時起,席格就成為了世界著名的武打明星,他的電影票房總和超過二十億美元

(練合氣道可以變有錢喔!)

 

席格也成為了好萊塢動作片明星的成員之一,其他著名動作巨星包括席維斯·史特龍、阿諾·史瓦辛格、

杜夫·朗格林、尚·克勞德·范達美、查克·羅禮士以及布魯斯·威利(是那個 "當幸福來敲門"的聰明的黑人爸爸!花幾秒鐘就破解魔術方塊的那個!)。

 

席格過去主要是以動作武打聞名,但是他同時也有發行專輯,並且創立了「史蒂芬席格企業」。

席格同時也是一名環境保育人士、合氣道武術教練、動物權利行動人士,他也被人稱「Chungdrag Dorje」。

因篤信藏傳佛教黃教,因信仰虔誠而與第十四代達賴喇嘛丹增嘉措相識,曾多次擔任達賴喇嘛出訪時的保鑣。

成長史簡介

青年

史蒂芬·席格出生於美國密西根州蘭辛,

當席格5歲時,全家人則是重新安定在加州Fullerton,

席格也是在那裡的Buena Park高校就讀。

席格大約是在7歲開始接觸武術  (難怪這麼厲害> <)

當時他由知名的系東流空手道大師Fumio Demura以及美國西部合氣道聯盟主席Rod Kobayashi指導,

他在青少年時期學會了包括合氣道、空手道、柔道以及劍道,後來他也成為了Demura空手道表演隊伍的成員之一,

並且在南加州的舊日本村落進行每日表演。1974年,晉升心身統一合氣道初段


日本

在完成了大學學業後,席格與當時的女朋友藤谷美也子搬到了日本,

在日本的期間,席格捨棄了藤平光一的「氣的研究會」以及心身統一合氣道,

選擇加入了「財團法人合氣道」 (植芝盛平)。

當時席格被稱為Take Shigemichi大師,

一般認為,席格是第一個在日本開設並且經營合氣道道場的外國人

(雖然為法定上,但是席格擁有實際操作權),而這道館就是位於大阪的天心道場

 

重返美國

回到了新墨西哥州的Taos,

席格與資深的學生以及雜技演員奎格·當姆一起合開了道場,

不過席格所花的大部分時間是在拍片以及企業活動,

席格所留在新墨西哥州的日子也只是為了處理道場的事情罷了。

後來在日本待上一段時間後,席格又在1983年重新回到了美國,

他也與資深的學生Haruo Matsuoka在加州柏本克合辦道場,

不過很快又搬至了西好萊塢,席格最後在1997年與Matsuoka分道揚鑣。

在這段期間,席格與好萊塢接洽,最初他只是擔任電影的武術指導教練,

例如三船敏郎主演的1982年電影《The Challenge》、史恩·康納萊的1983年電影《巡弋飛彈》,

席格也成為了名流的貼身護衛,例如當時未來的妻子凱莉·勒布洛克以及好萊塢星探麥克·歐維茲,

歐維茲則發現了席格的武術能力,並且以個人將他拉到了華納兄弟公司參加銀幕測試,

他們都對於席格有很好的印象,也因此席格簽下了第一部電影的合約。


私人生活

史蒂芬·席格的母親派翠西亞 (Patricia)為信仰天主教的愛爾蘭人,職業為急診室技術人員,

父親史蒂芬 (Stephen)則是一名高中數學老師,

席格是家中唯一的兒子,他有一個姐姐和兩個妹妹。

目前席格在加州Shasta擁有一間大牧場、在Mandeville峽谷有一個家,

以及在洛杉磯的近郊住宅,席格還有很多寵物,

貓「Sylvester」、「Gap」,狗「Gruff」、「Cole」、「Tyson」、「Hamlet」、「Chaos」、「Fist」。

(唉呦 真是個有錢人壓 居然閒到養這麼多寵物= = )

心得

知道席格 是藉由合氣道社辦的 席格小公仔認識的

唉 改天我弄一件衣服給他好了 或是做套的戰群道服給他穿著

不然 原本的樣子 我都想把他丟進垃圾桶了 跟他說咕掰了= =

 

藉由剪接 精華的合氣道片段

我對席格 這位師範 有更深的認識

雖然本人對於他風花雪月 和 ㄧ些是是非非 不予置評!

但!反正我只是做學生 只要看我該看的就好:) 而且 多看許多師範的模範 可以讓自己成長得越快

越快稱霸武林 (阿哈哈哈)

 

他在教導學生的時後 真的昰 一位值得尊敬的師範

就像我們親切的水賢老師般(請用力鼓掌! 謝謝^^)

在教導學生時 傾聽學生的需要 時時的考慮什麼才能讓學生更能認識道合氣道更好的一面

如何讓學生在遭遇挫折時 勉勵同學們 繼續選擇在合氣道這條路上 辛勤耕耘

因為 休習合氣道 可以讓自己成為一個更能好好照顧自己的人 

簡單來說就是 成為人上人  人中之龍/鳳

 

學習怎麼在敵人攻擊自己時 敏捷俐落的躲過攻擊 卻不多浪費不該浪費的力氣

珍惜著自己的力氣 小心著墨!

還有一個不用說我最想要的一個能力 就是 他昰擁有合氣道黑帶七段的資格

 

遮遮遮

戰群壓 昰在下我最想在畢業前穿到的 有多帥氣壓

內外兼具耶 (內在美和外在美!)

戰群對我真的有種致命的吸引力

真昰  沒把他拿到手 我就太對不起自己囉 > < 

我也要穿戰群玩實戰 遮遮遮遮

快速的battle節奏 很帥氣耶!

我是戰群控 搖旗吶喊+鬼吼尖叫= 掌聲劈哩啪啦 如雷貫耳^^(嘻嘻嘻)

我也要穿到戰群  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u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