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狀況還不錯囉
大家都精神飽滿的來參加這次的暑訓 喲吁

我們閃亮亮師範 水賢老師也帶著可愛的狐狸耳朵出現囉(老師狐狸耳朵很可愛拉 不要排斥嘛!!)
好久不見老師囉 真是越老越帥氣 穿上戰群 
遮遮遮 
不得了囉 閃到我眼睛都快受不了囉

今天上課的重點跟大家報告一下
老師強調道場的禮儀還是要保持
若遲到的同仁要先跟道場敬禮 再走進去跟大家敬禮 大概基本是這樣

授課的方向也改變了 原本朝北(背對境子) 現在朝西(面對窗戶)

老師也提到將來授課形式 是要以禪修武 還是以武修禪
前者較慢熟 走的路看似漫長其實才是扎實 看起來戰裙遙遙無期
但其實走這條路 戰裙到手的時間是你無法想像的快黑
只不過初學者 可能會熬不過去 一開始長久的沒有起色 和有點枯燥的練習
但是熬過去 就會覺得合氣道真的很好玩
在使用技法的時候很像在跳舞
等你越到高段 可以實戰應用的時候 當你防禦對方對自己的攻擊時
可以邊跳國標邊演武 遮遮遮 你就知道你有多為你自己驕傲囉
真是女人豔麗 男人瀟灑壓 遮
想既豔麗又瀟灑嗎 那就好好來社課跟大聯絡感情 沒事就跟老師禮貌的哈啦兩句
老師會教你更多東西喔 你就比其他人更上一層樓摟 別人花3年拿戰裙 你呀 只要2年
多了整整一年的時間可以接觸實戰 恩哼哼 心動了咩 我都心動了 實戰實戰耶

話說 我真的覺得在下腰的時候 真的超像跳倫巴的那種fu耶
唉呦威壓 我都害羞摟!
噗 不過 在練習的時候完全不會這麼覺得 因為下一步沒記的好好的滾護身 下場可是很慘的
遮遮遮

到底要以禪修武還是以武修禪 到時候再看看吧 看學弟妹練習情形
看是要综合還是 ....

接下來就是技法教授
呼吸力養成法 要記得轉手時要吸氣 推出去要吐氣
一開始的要慢 否則練不到精隨黑 因為不熟悉咩 要做好吐氣吸氣 其實很難的
哈哈哈 有時候還會不專心被老師抓包
老師曰:齁 你都沒有專心給學姊練習
我曰:唉呦 被老師發現了 我我我分心了 因為....學姐太可愛了

接下來是入身摔前方後方
面攻擊要入身摔之前是老師前面交過的呼吸摔
要記的抱西瓜 畫圓 不可以硬梆梆
會被敵人看出弱點的 人家只要一打你的木棒手 就像鼓棒掉地上一樣 趴 斷了 很可怕的
要抱圓黑
前腳前進 腳指頭大拇指要平行敵人 轉過來不要退到太後面 你抓不住別人 他會從你手中跑走的
然後轉過來給你致命的一擊 可怕黑 要記得和敵方平行 但不要退到太後面
受方記得要下腰 順便給施技者機會做完整的句點讓他練習真正實戰要注意的細節
受方要聽力黑 因為固體(一開始 無法進行速度較快的流體練習)練習 會感覺不到力道
所以受方試著跟著對方的力 不要上演我聽不到我聽不到的戲碼壓
你會受傷(沒有聽到力 很容易分心 阿分心 施技者一啪 你沒注意 我們就要找喔咿喔咿了說 可怕耶 要注意捏)
施技者也會受傷的(是心靈受傷 因為怎麼弄 對方還是不想聽他的力 心酸壓)

先這樣唄
等有時間再慢慢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uaik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